雨落清眠

與文字共生。
遊走在二次元與三次元之間。
宏晉文備份地:http://raindawn518.blog.fc2.com/

目前喜愛小偶像們。

片段第二篇,一樣小紅心歡迎,小藍手先不要
如果有完整的正篇在點小藍手吧,愛大家。
加上tag,歡迎評論。

******

「明明說了迷路好幾天,到了城鎮後卻不像一個迷路多天終於解脫的人一般的表現,反而比較像是擺脫什麼的安心感。」

看著眼前人逐漸沉下的臉,心裡滿是複雜卻沒有停止說自己的推論。

「在幫許老闆探查消息時,你看似認真在找線索,卻是在默默引導探查的方向,像要讓人不要去仔細探究這些人的死因……」

羅弘証頓了一下,緩緩說出自己的結論「那些人不是刃器殺死,你也不只是普通樂師,對吧?」

黃偉晉閉眼輕嘆。

「如你所說,我的確不是普通樂師……」
拿出隨身玉簫,旋開簫首、拔出,一個箭步逼近羅弘証,壓在他脖頸間的竟是一柄利刃。

透白劍身,淡淡幽香,羅弘証想原來這人身上的香氣是來自這裡。
「……你想殺我嗎?」
「不,我沒想過要你死。」
反手一轉,劍刃在手腕上劃出血痕,將血和在桌上的水杯裡,遞給羅弘証「先喝了吧。」

羅弘証看了看黃偉晉,接過水杯沒有猶豫的便喝了下去。沒看到黃偉晉眼裡閃過一絲的複雜。

「可以說了吧。」
「那些人是死於毒,你若不喝我的血,你也會死,只是時間早晚。」
把劍放在羅弘証面前「我身上的香氣來自這把劍,這香氣帶有微毒,你跟我常待在一起,久了你身裡累積的毒到一定量就會毒發……」

看了眼羅弘証,確認他沒有因此發怒才繼續說
「所以我定期會找時機把我的血讓你服下,我從小就以毒培養,我的血也因此腥味較淺,混在有味道的飲食便不會發現。」

「為什麼要替我解毒?」
「……我不傻,我知道你對我有所懷疑。可是你並沒有因此試探我、防備我,甚至剛才你也毫不猶豫的喝下我遞給你的水杯……你對人都是這麼溫柔嗎?」

评论(4)
热度(11)

© 雨落清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