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清眠

與文字共生。
遊走在二次元與三次元之間。
宏晉文備份地:http://raindawn518.blog.fc2.com/

目前喜愛小偶像們。

近期新劇總感:以轟摰天下廿三、廿四章為說

今天看新進度廿三、廿四兩章

終於讓我受不了了,決定來好好訴說一下我的怨念

*大概有稍微捏新劇,還沒看的或怕捏別進來

*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解讀和評論,看完後不認同不喜歡的右上角有個X  麻煩請按那裡  非常感謝。






首先...我.......就從正道這邊開始好了, 正道問題太大 , 還要再細分一下

所以我再獨立出道門的部分, 所以以下先從正道道門線開始說 : 


關於慕崢嶸:我用一句話來說 , 他是一個"失敗的反派角色"。

一開始是接於其弟慕瀟韓之死而出,從最初的感覺看來,我就有猜到他的性格和立場肯定非正非邪,屬於自走派(也就是性格偏重之於立場的角色)

倦收天之於慕崢嶸是一個執著,與其說慕是為了弟弟的仇恨才要追殺倦收天,不如說是他的忌妒心引導了仇恨心。

這個角色從剛出來到現在,我整個的感想就是,他的設定可以更好,要強調他的心計和長袖善舞,也不用這麼個黑法寫他,我每一集看越發現慕崢嶸是每一集都會新刷一個下限,當然,如果說在於反派的招黑他真的挺成功,但是這個角色的厚度就薄了。


關於北宗南宗:說實在的我覺得這兩家的關係真的超級幼稚(喂

都想說"去聯姻啦你們"

先不管他們之間的仇是怎麼建立起來的,那個久遠的意外導致的誤會(不忍說這意外的時機實在太剛好這命運是否太衰小),門派之間的對立或許難化消,但都過了這麼久我才不相信上頭的不想和好,幼稚的吵了這麼多年久了都累了好嗎,這邊的設定就怪在實在有太多地方可以吐槽。

但我實在是......不想再吐槽一次了.....我只能說這邊的設定把看似一票先天的道門輩智商拉低了......都想說難道你們的腦袋沒有隨著人生經歷成長嗎(道門眾 : 問編劇阿)

在我眼中,原無鄉的立場就是:自家長輩跟鄰居不合,所以要自家小孩不要跟人家好。

..........告訴我這是怎麼樣一個奇葩設定?

然後重點是,原無鄉明明才是南宗的人,雙揆卻不相信他反而相信慕這設定。

我認為,好歹是自家小孩,該是甚麼性子自己人最知道,可是在這裡的設定,雙揆相信的卻是只是外人的慕崢嶸,為何?

難道就是因為跟倦收天交好所以就不相信了嗎?這設定怎麼通?


道門這邊的槽太深.....吐不完我有點累......


再來論論其他人,以這兩集來說,我現在要來開槍的就是給我期望很大但這兩集讓我心有點碎的魄如霜。


好好一個隨興自為、強大又該瀟灑的設定......是歪到哪去了?

我沒有說設定她一見鍾情倦收天不好,我覺得這樣的角色感情可以奔放點,這樣的設定我也覺得頗有趣。

但是這兩集中,我居然看到了甚麼.......我看到了根本不應該要放在她身上的任性!!!!!!

她心急要救出倦收天,沒有問題,但這態度......我看不出是甚麼重情義,我只看到:他是我喜歡的人,所以他最重要,任何人都比不上他,就算世界末日也是,所以應該要救他。

這種公主病般的設定。(蓋章)

我看到的當下瞬間想說:編劇,這哪裡歪了?畫風不對阿!!!

然後原無鄉等人還很感慨的說甚麼,倦收天身邊有她這麼有情義的人在也好.......

我心裡想說WTF你確定嗎!!!(搖肩)

我真要說,以正常設定來說,真的拿天羅子去換倦收天,倦收天出來後也一定會再衝回去救人啦.........诶不對他現在打不了,應該是他也會很自責讓佛鄉失去領導者的!!!這樣你們也等於白救好嗎!!!(抓狂大喊)


我真的看完後只有,編劇你們是不爽正道很久了嗎?智商各個都被你們拉掉了是吧?

一直很不忍說,但編劇總是把正方打壓的很徹底,是想用先抑後揚的方法,但是.......太刻意了阿!!!這手法不是這樣用的!

而且這幾檔看下來我已經看不出後揚在哪了,在我眼中,正方已經就是苦命役的代言人了,而且帶頭者還會自帶"萬事皆衰"的技能,沒有最衰只有更衰(嘆氣


-----------------------------------

以下腦內小劇場 :

片場-

正方群 : 好酸阿、好痛阿,今天又有好多內心戲......阿阿阿又有吐血戲了!甚麼還又被圍毆!

反方群:好慢阿,好久阿,今天又有好多出征戲........阿阿阿又要拍氣勢了表情都僵啦!甚麼又要去圍毆!

-----------------------------------------


我看了至少有十二年了(零碎的時間不算),從老編劇還在的時候就看著了,看到現在那些老編劇們都走了......可是我卻看不出新的編劇群有抓住甚麼挺起來......有看的出他們想要增加一些新穎的劇情橋段,卻沒有表現好;在塑造角色上感覺像是想要走以前老編劇的方法,可是手段卻還不夠掌握不了。


霹靂有自己個官網討論區,我覺得編劇們偶爾可以看看一下戲迷的分析,不是說要按照戲迷的喜好去編寫劇本(這樣就沒意義了),但旁觀者清,有時候自己看不到的盲點或許從戲迷的角度能得到分析。


順便來小小哀怨一下,我已經不少朋友直接跳圈去金光了......霹靂在不好好自強一下劇本,你們要怎麼和人對打呢......


评论

© 雨落清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