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清眠

與文字共生。
遊走在二次元與三次元之間。
宏晉文備份地:http://raindawn518.blog.fc2.com/

目前喜愛小偶像們。

貓擬小短篇

取自賣萌三十題-
--卻塵思:白貓
--鶴白丁:灰色虎斑貓

******

#冤家路窄

「喵!又是你!」鶴喵惡狠狠的瞪著眼前白貓
「我今天是來跟你道歉的,上次我真不是故意的,看在我這麼誠心的份上原諒我好嗎 ~ ?」
卻白喵低伏賣萌求原諒。
「不要喵!滾!!!」

#「你他媽!」「你誰啊?」「你大爺!」「我都懶得理你」

習慣被卻喵纏著賣萌的日子後,已經好幾天沒看到卻喵,雖然嘴硬但鶴喵心中有點小小落寞。
這天,他終於又遇到卻喵,但是......

「喝!你他媽的又佔我位子!」
看到好久不見的卻喵窩在他平常曬太陽的位置,心裡偷偷開心但還是衝上前開砲。
但卻喵只是抬眼一看「你誰啊?」
和之前完全不同的態度讓鶴喵心裡的小開心完全消失無蹤。
「喵!你大爺的你甚麼態度!!!」
轉個方向繼續窩著「我懶得理你。」

鶴喵爆氣,大怒撲上去,兩貓抓成一團。

#逼不得已的同居

兩貓相爭,只聽到喵喵叫聲不絕。
這時,有人靠近。

「小卻?」
聽到聲音,卻喵迅速跳開,跑一旁舔毛整理,不理會鶴喵還死瞪著牠。
人類看了看,兩隻一起撈起來抱在懷裡乾脆的帶回家。

鶴喵才知道,人類名叫縹緲月,是卻喵的主人,卻喵全名叫卻塵思。
縹緲月把兩隻貓帶回去馬上幫牠們洗澡,費了一番工夫才把貓打理乾淨,因為鶴喵太怕水。
縹緲月憑著鶴喵掛在身上的小吊牌有個鶴字,給牠取了"鶴白丁"這個名字,雖然鶴喵覺得多此一舉但也抗議不了。

「等等帶你去檢查,還有看看你有沒有主人,沒有的話就留下來陪小卻吧!你也挺可愛的。」
縹緲月輕點鶴喵的鼻子說著。

鶴喵一聽,轉頭看向卻喵,卻喵眨眨眼笑了,完全沒有剛剛的高冷感,鶴喵不笨想一想就知道了,卻喵是故意激牠。
「你幹嘛這樣做?」「我希望你來我家。」「那為什麼是故意找我打架?」「要讓緲月看到你阿。」「這樣就能讓她收我?」「嗯。因為緲月疼我~ 」「甚麼道理!?」「表示我對你有興趣。」「喵!?」

#帶著笑容和一身傷痕來炫耀自己英雄救美的事蹟

鶴喵雖然現在有主人了,但偶爾還是會回到街上逛逛和見義勇為。
今天也一樣。

「我回來喵!」鶴喵心情很好的走到卻喵身邊。
「你怎麼受傷了?」
「因為我今天去打跑了隔壁街過來搗亂的混蛋啊喵!」得意。
卻喵只是默默盯著鶴喵一陣子,然後默默的走開。

「喂!幹嘛啊!」「.........」不理。
鶴喵伸爪推推,卻喵跑走,鶴喵也不爽,乾脆也不理,兩隻貓各據一方,直到縹緲月回家。

縹緲月回家後看到鶴喵受了傷還不只一處,雖然是小傷也嚇了一跳,把貓抱去邊處理傷口邊唸,把鶴喵都給唸暈了才放回窩裡。
卻喵這才慢慢走過去,跳進窩裡。

「你知道我為什麼不理你嗎?」「為什麼?」「因為你受傷了」「打架哪有不受傷的!」
「我會擔心」卻喵眨眨眼「你現在不是野貓了,你有我和緲月,我們會難過會擔心。」
「喵........」鶴喵懂了卻喵要表達的意思。
卻喵很開心牠懂了,靠過去蹭了蹭鶴喵,趴在旁邊舔舔鶴喵安慰牠。

**********

TBC有沒有不知道.......

评论(2)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落清眠 | Powered by LOFTER